close

  中新網曼谷11月24日電(宋卡)11月23至24日,來自泰南地區7所大專院校的40多位漢語本土骨幹教師,齊聚合艾宋卡王子大學孔子學院進行馬爾地夫大專院校漢語教學研討,共同探討泰南高校漢語教學發展大計。
  研討會於上午23日9時30分開幕,孔子學院中方馬峙院長表示,宋卡王子大學孔子學院與宋卡王子大學文學院聯合舉辦此次大專烤肉院校漢語教學研討會,主要是為大家同一個共同交流的平臺,大家相互認識,相互交流教學經驗,提出教學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尋找有效的解決辦法,為進一步推動本地區的大專院校漢語教學獻計獻策。此次會議的另外一個重大議題是成立泰南大專院校漢語教師聯誼會,搭建泰南大專院校漢語教師網絡,加強各校及孔院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合作。
  此次研討會以講座加討論的形式進行,23號上午,從清萊皇太后大學來的中國文化教學專家蔡炎通老師為在座的老師做了《皇太后大學中國文化課程的教學設計模式》的講座,介紹了皇太后大學中文系發展的現狀以及中國文化課程的教學開展的模式和成功經驗;來自宋卡王子大學中文專業的曾勝明老師做了題為《泰國高校漢語教材的現狀分析》,介紹了現階段泰國漢語教材的發蒸烤箱展現狀,以及宋卡王子大學中文系各門漢語課程的教材選用情況;南方大學的徐妙珍系主任介紹了南方大學漢語課程開設現狀以及教材方面的選用情況;馬峙教授做了題為《如何辦好中文專業3+1和2+2國際漢語項目》的講座,全面的介紹了泰南各大學的國際漢語教育項目的發展現狀和遇到的各種問題,並向大家介紹了三個2014年泰國暑期(大學調整學制,3-8月將為暑期長假)赴廣西師大學習漢語的項目,以及孔子學院自辦漢語強化班項目。
  23號下午和24號上午,與會老師還針對前述講座的議題展開熱烈的討論。討論中,大家充分交換意見,得到諸多啟發。此外,研討會還建立了泰南高校教師聯絡網,建立了自己FACEBOOK專褐藻醣膠業交流群,為日後更加緊密的聯繫與交流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大會還一致決定明年3月15日舉行泰南大專院校聯誼會。在議程的最後,孔院易宏剛老師還給大家做了HSK好HSKK考試的介紹與報名講座,為各學校的老師解答了諸多關於漢語水平和獎學金申請的問題。
  研討會在24日閉幕,與會老師代表總結會議收穫時紛紛表示,此次研討會給了高校漢語老師一個非常難得的交流機會,以前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摸索教學方法,經過交流學到了很多成功的經驗,澎湖民宿受到很多啟發,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在一起交流漢語教學問題。  (原標題:泰南大專院校漢語教學研討會在合艾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