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2014年9月4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劉利民,部長助理林蕙青介紹《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教育報記者:
  請問杜部長,今年河南出現了高考替考事件,這次改革將從哪些方面加強管理,切實維護考試招生的公平公正?
  杜玉波:
  你提到的這個問題也是文件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公平公正是考試招生的生命線,也是底線。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全力維護考試秩序,嚴厲查處、堅決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這次改革加大了3方面的力度:一是加大信息公開力度,深入實施高校招生“陽光工程”,及時公開相關信息,全程接受考生、學校和社會的監督。二是加大制度保障力度,強化教育考試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健全誠信制度和教育考試招生法律法規。三是加大違規查處力度,對考試招生中的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公開一起,嚴格追究當事人及相關人員責任。我們也希望社會各界,包括在座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們的積极參与、共同監督,使考試招生工作始終在陽光下進行。  (原標題:教育部:考試招生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