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月12日訊 記者袁定波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最高檢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曹建明今天主持召開最高檢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他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保持良好改革勢頭,在統籌推進中重點突破,在積極穩步推進中提高質量,在依法推進中攻堅克難,在持續推進中凝神聚力,推動司法改革和檢察改革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修訂的《關於全面深化檢察改革的意見(2013—2017年工作規劃)》及工作方案、《2015年檢察改革工作要點》。
  會議強調,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2015年司法改革和檢察改革工作,要在統籌推進中重點突破。在全面謀劃和推進改革的同時,要突出重點,抓住一些有標誌意義的改革舉措,力爭實現突破。特別是四中全會提出的檢察機關在履行職責中發現行政機關違法行使職權或不行使職權行為,應該督促其糾正;完善對涉及公民人身、財產權益的行政強制措施實行司法監督制度;探索建立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制度等改革舉措,要作為今年推進改革的重中之中任務來抓,加強研究論證,儘快拿出試點方案報經批准或授權後啟動試點。
  會議要求,2015年司法改革和檢察改革工作,要在持續推進中凝神聚力。從現在起到2017年,落實《改革規劃》的時間實際上只有3年。各級檢察機關特別是最高檢各部門一定要有持續作戰的思想準備,不鬆勁、更給力,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改革任務落實。各責任部門要勇於擔當,在抓辦案的同時要堅持不懈抓改革,通過改革推動工作、促進創新,把改革的成果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重要標準。各部門“一把手”都是改革第一責任人,要真正把改革任務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親自研究、親自部署、經常過問。要加強司法改革和檢察改革落地督察,抓落實、抓督辦,切實增強執行力,確保各項改革落到實處。
  (原標題:推動檢察改革在新一年取得更大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