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孫鴻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光大證券烏龍指案
  證監會一審勝訴
  據新華社電 備受關註的楊劍波起訴證監會一案26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法院判決駁回楊劍波訴訟請求,楊劍波當庭表示上訴。
  2013年8月16日“光大證券烏龍事件”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對時任光大證券策略投資部總經理楊劍波在內的四名責任人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及市場禁入決定。此後,楊劍波不服上述決定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訴訟。
  法院經過審理認為,光大證券當日上午的錯單交易對滬深300指數、180ETF、50ETF和股指期貨價格均產生重大影響,被告中國證監會據此將錯單交易信息認定為內幕信息,符合法律規定。
  法院認為,光大證券當日下午的對沖交易是在其因錯單而建立了巨額多頭頭寸的情況下,同時在證券市場賣出和在期貨市場做空的單邊對沖交易,其利用了內幕信息對市場可能產生的單邊影響。因此,對於楊劍波所持光大證券當日下午的對沖交易系基於市場中性投資這一既定投資計劃和指令所作出,並未利用內幕信息的主張,法院不予支持。
  據此,法院判決駁回楊劍波要求中國證監會撤銷被訴行政處罰決定及禁入決定針對自己部分的訴訟請求。對於該判決,楊劍波當庭表示將上訴。
  香港運鈔車掉落現金
  兩人涉盜竊罪被拘
  仍有逾900萬港元未歸還
  據新華社電 香港警方繼續追查24日路人拾獲運鈔車掉落現鈔事件。截至26日凌晨,共有30名市民交還共569萬港元,現仍有逾900萬港元現鈔未尋回。警方26日稱已拘捕一男一女,併在涉案男子家中搜出逾16萬港元懷疑失款。
  據當地媒體報道,兩人24日乘出租車經過灣仔時見到馬路上“銀錢紛飛”,遂叫停車輛下車撿拾。出租車司機隨後向警方舉報。李志堅表示,警方翻查所有閉路電視後鎖定當日經過車輛,然後查出乘客身份,將兩人拘捕。
  當日,一輛載有30箱港元新紙幣的運鈔車,從西灣河沿指定路線駛往長沙灣。車上有一名司機及3名押運員。車輛抵達長沙灣後才發現載貨位置的車門打開,3箱共計5250萬港元現鈔跌出車外。解款(運鈔)公司報稱損失1523萬港元,警方將案件列作盜竊案。
  連日來,多名香港市民陸續前往警署交還撿拾的鈔票,其中有一人交還200萬港元,兩人各自返還100萬港元。灣仔警區刑事總督察李志堅稱,交回款項後是否還會被起訴,要視乎個別案件處理。  (原標題: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接受組織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