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自上周日的一波冷空氣後,前兩日杭州早晨的氣溫一直徘徊在個位數上。從今天開始,杭州就要迎來四五天暖洋洋的日子,只是陽光、雨水會交替出現。
  早晨的最低溫度變化幅度最大。昨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溫才6.3℃。今天早上,最低溫8℃,明天早晨的最低溫預計在10℃以上。早上起來再也不用穿厚厚的大衣了。白天還有陽光陪伴,全省天氣都是晴到多雲。今天杭州最高氣溫會達到18℃。雙休日也是這樣的溫暖格調。
  不過明天可能會有小雨造訪,周六、周日又是陰或多雲的天氣。天氣總體還算平靜,偶露的暖陽讓人心情不錯。
  但再往後,到25日前後,受冷空氣影響,全省有一次系統性降水和降溫過程,又會有深深的寒意了。
  天氣暖和的時候,空氣質量有點輕度污染。這個時候梨是蠻應景的水果。若能每天堅持吃一個梨,對緩解秋燥、生津潤肺是最好不過的。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自製秋梨膏。聽昨天新聞里說,路邊攤上很多包子是用淋巴豬肉做的,更加覺得這款秋梨膏最好自己動手做。
  這個秋梨膏的方子來自新浪微博@月亮晶晶。所需材料為鴨梨5個、羅漢果1個、冰糖、老姜絲、蜂蜜。先把鴨梨去皮,用擦板把鴨梨磨碎,然後把鴨梨、梨汁、冰糖、老姜絲、羅漢果(用手瓣碎)一起放入砂鍋里開始熬,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熬30分鐘,倒出用紗布濾出鍋中的固體物,最後再把濾出的汁水倒回鍋中,開著蓋子繼續用小火熬,熬到濃稠狀。冷卻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裝入密封容器中保存。喝的時候取一勺,用溫開水兌開即可飲用。
  嘗一嘗,正是深秋的滋味呢。
  (原標題:暖洋洋的日子要持續四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