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新疆電視臺記者周一凡報道)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阿克蘇地區沙雅縣,就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按照圍繞總目標、查找薄弱點、案件汲教訓、工作抓落實的要求展開調研。
  張春賢來到沙雅縣紅旗鎮阿合拜勒村,走進了村委會,這裡也是“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組在阿合拜勒村的“家”。從今年3月5日到現在,由縣社保局選派的6名幹部已經在這裡開展住村工作半年多了。
  阿合拜勒村住村工作組女同志居多,走進宿舍,雖然陳設簡單,但是乾凈溫馨。住村工作組組長李玲霞說,別看我們幾個都是女同志,在單位可都是一頂一的崗位能手。雖然一開始來這裡人生地不熟,但大家在村支書的帶領下快速熟悉了情況。這半年多來,村裡302戶村民,每戶都走訪了6遍,和大家伙聊天聽意見,幫鄉親們排憂解難,大家從陌生到熟悉,現在村民有什麼事都來找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住村工作組的另幾位男同事,則和村警們住在一起。如今,在阿合拜勒村,村黨支部、住村工作組、村警已經構建起了“三位一體”工作機制,大家一起走訪群眾,一起研究問題、解決問題。
  村支書亞森·吾斯曼說,以前村裡有很多想做但沒能力做的事情,現在村“兩委”力量強了,出主意、想點子的人多了,補欠賬、強基礎,辦了很多好事,村民們高興,村幹部也有幹勁了,我這個村支書的腰桿也硬了。
  張春賢說,村黨支部、住村工作組和村警,要相互依、相互聯動、凝聚合力,形成“三位一體”工作機制。要學會做群眾工作,面對群眾不能說空話、說大話,要用大家喜聞樂見的方式,讓老百姓真正理解黨中央和自治區的好政策,教育引導群眾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用勤勞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此行,張春賢還來到努爾巴克鄉亞當村,考察了村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來到古勒巴格鎮,考察了鎮派出所建設和基層百姓大舞臺建設情況。
  在古勒巴格鎮,張春賢與縣、鄉(鎮)、村(社區)幹部以及村民代表進行了座談。大家從自己的實際工作出發,圍繞在社會穩定工作中,有什麼好的經驗做法,有什麼需要汲取的教訓,還有什麼需要註意的問題等方面各抒己見。
  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後,張春賢說,要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進一步深化對新疆反恐維穩複雜嚴峻形勢的認識,始終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要查找薄弱點,認真尋找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風險點。要案件汲教訓,深刻牢記血的教訓,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把教訓轉化為強有力的措施。要實打實,抓落實。按照“三個堅決”的要求,貫徹落實好“8·20”全疆電視電話會議和“9·8”莎車座談會精神,把工作落到實處。要在現有條件下解決問題,依托自身力連廣泛發動群眾,不斷總結經驗把事乾好。
  自治區領導白志傑、熊選國陪同調研。
  (原標題:張春賢在沙雅縣考察調研 實打實 抓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