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2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馬斯21號表示,他將於“未來幾天”正式宣佈舉辦有關脫離西班牙的獨立公投。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19號通過了獨立公投法案,但獨立公投法案此前已經被西班牙國會否決。
  受蘇格蘭獨立公投鼓舞,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的分離情緒日益高漲。根據加泰羅尼亞議會19號通過的獨立公投法案,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將於11月9號舉行。
  民眾:不論公投結果是支持還是反對,這是朝著我們想做的並即將會做的事情前進了一步。我們已經等了300年了,現在是時候了。
  今年4月,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法案遭西班牙國會否決,但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表示,仍將按計劃實施公投。
  馬斯:我們熬過了戰爭,我們熬過了獨裁統治,我們要為750萬人的國家創造未來。
  西班牙副首相桑塔馬尼亞19號重申,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如果舉行獨立公投,將是違憲之舉,西班牙中央政府將會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位於西班牙東北部,首府為巴塞羅那。1714年9月11號,巴塞羅那在西班牙王位爭奪戰中淪陷,加泰羅尼亞併入西班牙版圖,距今年正好300年。
  目前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約有人口750萬人,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區之一,但歐債危機以來,該地區生產總值下降,失業率高達22%。  (原標題: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將宣佈舉辦獨立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