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欣剛 通訊員 何鑫)巴西世界杯即將開幕,網絡賭球也似乎開始迎來“生意”旺季。記者昨日從天心區法院獲悉,該院剛剛一審判決了一起合同詐騙案件,被告人彭建就是因為迷上了網絡賭球,最終做出了害人害己的錯事。
  從有輸有贏到越輸越多
  1988年出生的彭建,大學學歷,懷化洪江市人,父母在家經商。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外務工,2010年10月來到長沙,應聘至湖南盛達鋼材貿易有限公司當業務員。
  2012年7月,彭建開始愛上了網絡賭球,剛開始時使用朋友賬號進行小額投註。2012年8月,彭建通過賭球網站“推球網”註冊了會員賬號,通過賬號下註,直接進行現金賭球。彭建一開始有輸有贏,後來越輸越多,眼看自己的工資收入已承受不了。彭建開始打起了公司的主意。
  假冒公司名義騙貨款獲刑
  2013年7月以後,為了能投入更多的錢用於網絡賭球,彭建隱瞞盛達公司,找人私刻1枚盛達公司提貨專用章,先後3次假冒公司名義,持蓋有偽造盛達公司提貨專用章的調撥單,到長沙市天心區鋼材市場三家公司,以先提貨、後付款的方式騙取價值780004.2元的鋼材,並將鋼材銷售給他人,所收取的貨款全部用於其投入至網絡賭球活動。
  2013年8月2日,公司發現被告人彭建的合同詐騙行為後將其辭退,8月3日,被告人彭建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2014年5月30日,天心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彭建犯合同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萬元;犯偽造公司印章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合併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一年零一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5萬元。
  世界杯期間請遠離賭球
  據該案主審法官劉煜介紹,網絡賭球不僅有風險,而且違法。網絡賭球都是借助非法網站平臺,賭資往往是通過網上銀行支付,最後錢到底到了誰的手裡根本不知道,如果莊家走人,根本沒辦法把錢追回來。網絡賭球具有參賭便捷、資金流轉快、聚集面廣、隱蔽性強等特點,加上賭博團夥以高“中獎率”為誘餌,使網絡賭球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機。
  世界杯即將在巴西開幕,各大網站、社交平臺上隨處可見關於世界杯的報道和討論。與此同時,賭球釣魚類網站也開始活躍起來。劉煜提醒廣大公眾,要摒棄賭博惡習,不要相信賭博網站及其傳銷人員宣稱的“中獎率高”、“一夜暴富”等謊言;一旦發現賭球,應及時報警。  (原標題:80後小伙迷戀賭球詐騙78萬獲刑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