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支持下,由道略演藝產業研究中心主辦的2014”演藝北京”劇目交易會與道略演藝產業高峰論壇在京舉行。國家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及海澱區委宣傳部有關領導出席該論壇併發表講話。
  論壇分為四個議題,包括演藝時代的探討,演藝行業排行榜的發佈,對年度創新實踐的探索,以及外部經驗的借鑒。其中第三個議題,引起了現場演藝界人士極大的關註。創新是演藝行業的命脈,近年演藝市場面臨擠乾泡沫向其其真正邁開市場化,向著健康、有序的方向回歸,加之今年以來金融資本顯示出介入文化演藝的更大力度,演藝市場有望借勢回升,演出市場也因此更應尋找更有生命力的生存方式。六間房作為中國最大的在線演藝平臺,CEO劉岩受邀在論壇上分享了關於六間房創新實踐的經驗。
  北京作為文化中心,全國的演藝資源集中於此,政府非常重視如何將演藝資源與市場需求實現更大匹配。無論對演出者還是觀眾,都實現投入回報的產出比最大化。六間房一直致力於為有夢想的年輕人搭建更有價值的線上舞臺,打造粉絲經濟,讓六間房每一個線上演出的人都獲得相應回報,而網友受眾也能欣賞到更高質量的演出。除此之外,六間房一直堅持原創內容,不斷創新站內演出形式,從演唱舞蹈,到語言藝術節目都有新的嘗試。
  此次六間房CEO劉岩出席演藝產業高峰論壇,分享了從古老劇場文化里學習到的“打賞”文化,在互聯網平臺得到良好發展的經驗。線上演藝平臺的創新精神與線下演出市場的不斷壯大,將共同進步承擔起演藝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來源:城市生活在線【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2014演藝產業論壇開幕 六間房劉岩談網絡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