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中谷餐飲設備 記者王斌 按照北京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近日起草工作基本完成,該條例目前進入征求意見階段。
  據悉,該條例對政府、各委辦局、鄉鎮街道、社區、居民的控煙職責和義務做出明確劃分和規定,同時大幅提高對違規吸煙的處罰力度,相比現行條例處罰10元的規竹北買屋定,建議稿的最高罰款是現行標準的20倍,上調至200元。這意味著公民禁煙場所吸煙且不聽勸阻的,將會面臨最高200元的處罰。單位、企業也具有控煙責任,如果在禁煙場所控煙不力,罰款將從原來的5000元上調至最高3萬元。
  據瞭解,2011年,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將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列為立法預調研項目,並出台《北京市控制新竹售屋吸煙條例(專家建議稿)》公開征求意見,九成網民贊同進一步擴大控煙範圍。今年,市衛計委將完成《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的送審工作。
  即將送審的控煙條例將最大限度與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框架公約相銜接,擴大了控煙範圍。其中,提出“有頂兒”的室內公共場所全禁煙,涉及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將全面禁煙。範圍比較大,是此次控煙條例的一個重要特點。景觀設計這意味著,包括電梯、走廊、地下通道、樓梯間等場所都將禁煙。
  據瞭解,2011年,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將制定《北京關鍵字市控制吸煙條例》列為立法預調研項目,並出台《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專家建議稿)》公開征求意見,九成網民贊同進一步擴大控煙範圍。今年,北京市衛計委將完成《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的送審工作。
  據介紹,即將送審的控煙條例將最大限度與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框架公約相銜接,擴大了控煙範圍。其中,提出“有頂兒”的室內公共場所全禁煙,涉及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將全面禁煙。“範圍比較大,這也是此次控煙條例的一個重要特點。”這意味著,包括電梯、走廊、地下通道、樓梯間等場所都將禁煙。  (原標題:《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起草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