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自治區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穆合塔爾房屋二胎·買合蘇提作工作報告。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 謝燕 張新軍 通訊員朱紅傑攝影報道)連日來,和田市文體局組織文體志願者不畏冬季的嚴寒,在和田市吐沙拉鄉加木達村開展“讓愛溫暖冬日”文藝演出進鄉鎮志願服務活動,為1婚禮企劃000餘名村民奉上了一臺精彩的演出。整台演出用歌舞表演的形式為廣大鄉鎮文藝愛好者搭建一個接觸藝術、親近藝術、提升藝術素養、感受藝術魅力的平臺,同時,演出為村民們送去了精神食糧,豐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受到村民的熱烈歡迎。
  和田市吐沙拉鄉加木達村開展的“讓愛溫暖冬日”褐藻糖膠哪裡買文藝演出進鄉鎮志願服務活動,只是自治區面向基層,服務群眾,扎實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一個縮影。
  據自治區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穆合塔爾·買合蘇提介紹,2013年全疆各級文化體系和公共文化服務單位廣泛開展圖書借閱、論壇講座、藝術培訓、展覽宣講等活動,“四館一站”免費開放服務增量小分子褐藻醣膠進入全國三名。南疆三地州行政村(社區)文化室建設項目基本完成,新疆藝術中心和自治區圖書館改擴建、地州三館建設等重大文化工程進展順利;鄉鎮文化站、城市社區文化中心和文化室設備購置、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古籍保護工程、流動舞臺車工程等工作穩步推進ˇ什地區、克拉瑪依市、烏魯木齊市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項末通過評審驗收。
  同時,組織創編了電視連續劇 《阿娜爾汗》、歌舞劇《情暖天山》、舞蹈詩《永遠的麥西熱甫》、歌舞詩《蒸烤箱美麗伊犁我的家》、音樂劇《別失八里》等一大批思想內容好、藝術特色濃、有市場潛力的藝術精品。美術事業蓬勃發展,舉辦了多個疆內和國內有影響力的展覽。區級藝表團體組織“三下鄉”、“文化六進”、“百姓周末大舞臺”等文化惠民演出共350多場(次)。全疆地州、縣市百日廣場活動競賽、鄉村百日文體活動競賽累計舉辦25000餘場(次)、群眾參演人數近300萬人次、觀眾達3500萬人次。
  據悉,今年自治區將積極推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工作進程,繼續做好“四館一站”免費開放、“邊疆萬里數字文化長廊建設”試點項目、新疆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和數字圖書館工程工作。積極推進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示範區(項末建設。全面推進重點文化工程建設,著力推動實施新疆藝術中心、自治區圖書館改擴建等自治區本級重點文化建設項目。進一步完善區、地、縣、鄉、村五級公共文化服務陣地網絡體系。打造南疆三地州行政村、社區文化室建設全覆蓋工程的攻堅戰。大力開展文化惠民工作,創新公共文化服務模式。
  同時,深化“一團一品”、“一團多品”的創作格局。重點抓好一批反映現實生活,體現時代精神,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的具有影響力的舞臺藝術精品的創作工作。  (原標題:新疆積極推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