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很多地方領導幹部的行蹤不約而同成了不少地方媒體和政府網站的重要內容。有的地方領導一大早就深入基層社區,噓寒問暖,體察民情;關鍵字廣告有的地方領導則“微服私訪”,深入各政府窗口單位察看到崗情況和工作狀態。其他如帶頭環保掃街的、帶頭慈善募捐的、帶頭乘坐公交的、帶頭菜場買菜的……不一而足。
  領導幹部在節後ssd固態硬碟測試第一天就能有如此高昂的精神狀態,大多數又能選擇基層作為馬年履職的第一站,當然值得肯定。但若將正常的工作作為重要新聞加以報道,甚至為了能讓領導幹部在鏡頭前表現得更加出色而煞費苦心地為其設計“腳本”,那就偏離了應有之義。
  將人民置於最高位置,加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決不能將基層作為秀場,將深入基層做成“領導公關秀”。領導幹部要拋開一切私心雜念,真正俯下身去、沉下心去,到基層聽民情、察民意,膠原蛋白才能使決策更加科學也更符合民意。
  據新華社
  (原標題:節後走借貸基層別做成“公關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