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月莊臣21日電 (李楠楠)據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於2014年1月21日決定依法受理原告方是民(筆名方舟子)訴被告崔永元名譽權糾紛一案。
  北京海澱法院1月15日曾發佈消息稱,1月15日下午14時許,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劍律師向法院遞交了方舟子起訴崔永元名譽權糾紛案的民事起訴狀及相關台南餐飲設備起訴材料。目前,海澱法院正在依法對該案進行立案審查。
  據京華時報1月16日報道,1月13日,方舟子發微博稱要正式起訴崔永元侵害其名譽權,提出索賠30萬元,並要崔永元刪除侵權微博,公開道歉。對此,獲西裝知消息的崔永元則發微博回應稱方舟子“勝訴的幾率等於零。”
  方舟子和崔永元兩人的交惡始於轉基因玉米試吃事件,幾個月燒烤來,兩人的“嘴仗”不斷升級,從轉基因開始打到對彼此的公益基金和安保基金的質疑,再到方舟子是否花了黑錢在美國買房子。
  方舟子透露,引發此次訴訟的直融資接原因是崔永元發微博說他動用黑錢在美國買房子,稱崔永元毫無依據地惡意誹謗和侮辱,自己的名譽權受到嚴重損害。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