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11月5日報道稱,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的一項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6月,日本有66.5%的企業在員工膠原蛋白退休之後,在其有意願情況下,雇佣全部員工到65歲。這一比例比去年增加超過17%。
  近年來,日本少子化社會問題日益突出。為確保勞動力,日本政府力求儘快完善環境,使企業員工能夠持續工作至65歲。近日,日本政府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機車借款示,目前,在員工有意願情況下,雇佣員工一直工作到65歲的企業比例已超過60%。
  由於日本政府階段性調整養老金開始支付年齡,為防止民眾無法領到養老金且無任何收入,日本開始實施退休後雇佣制度。該制度規定,企業有義務雇佣有意願繼續工作的全商務中心體員工到65歲。
  日本政府規定到2015年度前實現企業完全義務雇佣員工到65歲。截至2013年6月,厚生勞動省以14萬家企業為對象,實施調查。回答已雇佣員工到65歲的企業達到約9萬5000家,占全體的66.5%。這一新成屋數據比去年增加17.7%。
  按照企業規模來看,雇佣員工至65歲的中小企業增加16.8%,為68.5%。大企業增加2澎湖民宿4.6%,為48.9%。並且,有14.7%的企業表示將員工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有2.6%企業甚至廢除了退休體制。
  在少子化社會形勢下,為確保勞動力,日本厚生勞動省力求儘快整備環境,使企業員工能夠持續工作至65歲。  (原標題:日本少子化日益嚴重 逾6成日企雇佣員工至6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i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